【院记者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禁毒法制教育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杨丹鸿 图/杨丹鸿 来源: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7日 点击数:

为推进平安校园、创建“零犯罪学校”,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远离毒品。2017年6月15日,我院与广西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举办送法进校园禁毒法制教育讲座活动,本次活动以“健康生活,绿色元素”,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为主题,学院团委书记廖显图老师、学院团委蒙哓旺老师以及广西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田振和、梁晓慧、陆鸣等13名警官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廖显图老师主持。会上,首先由学院团委书记廖显图老师上台发言,他向现场的同学逐一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警官,并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由广西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田振和副所长上台讲话,他向同学们强调了毒品的危害,强调同学们一定不要沾染上毒品,因为一旦沾染上毒品,人的一辈子也就毁了,同时田振和副所长也希望在场的同学能把本次活动听到的案例、学到的知识宣传给身边的朋友,使他们了解到毒品危害的严重性,远离毒品。

接着,由广西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陆鸣警官向同学们演讲了禁毒戒毒的相关知识,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对人自身的危害以及强调毒品会影响人的情绪、性格、人格,会导致人的精神系统障碍或变异,最后陆鸣警官向同学们提出四个不要:一不要无知无畏、以毒为药;二不要爱慕虚荣、借毒解忧;三不要误交毒友、身陷险境 ;四不要放任好奇、尝试刺激。

随后广西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现身说法,他讲述了自身的经历以及表达了内心的悔恨,用鲜活的案例来警醒同学们不要沾染毒品。活动的最后,广西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各位警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编的禁毒戒毒快板表演。至此,此次活动的各项议程也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的召开,使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更多的新型毒品,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最后,希望现场的同学们能像田振和副所长所说那般,把本次活动听到的案例、学到的知识宣传给身边的朋友,使他们了解到毒品危害的严重性,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学院团委书记廖显图老师发言)

 

(田振和副所长发言)

 

(陆鸣警官发言)

 

(会议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