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自律会】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进行时(七)

作者:文/孙桂珍 图/杨振远 来源: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点击数:

2017年7月24日,院自律会“三下乡” 社会实践团队在秦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乔音乡同乐村参观、了解乔音乡同乐村另一种广为种植的果树——珍珠李。

院自律会 “三下乡” 社会实践团队紧随秦老师的脚步来到乔音乡同乐村的一座珍珠李果园,果园面积不大,种植的珍珠李也不多,大约种植了20多棵珍珠李,活动期间,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道乔音乡同乐村不仅只种植核桃这一种果树,珍珠李也是乔音乡同乐村广为种植的一种果树,因为乔音乡同乐村的地形以山地山坡为主,地理环境很适合珍珠李的生长,所以珍珠李在当地也是广为种植的。

秦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珍珠李的生长情况,使同学们了解到珍珠李种植三年后才挂果,果实成熟的时间是每年的七月。珍珠李对土壤的要求不严,但因其根系分布浅,耐涝性弱,故以土层深厚,不积水的沙壤为佳。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乔音乡同乐村的种植产业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科学技术在不断增强,新起的品种也越来越多。希望在不久的未来,新起的品种能够带动更多地理环境特殊地区的经济,让更多辛苦操劳的农民们脱贫致富。

 

(参观果园珍珠李)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