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三下乡活动】经管系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谢聪 图/何清婷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对党的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讲话,组织青年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动员青年投身基层、刻苦磨练。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暑假期间组织学院、各系开展了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管系派出经管系一队经管系二队共两支代表队相继前往陆川清湖镇、陆川古城镇开展活动,截止18号,两支代表队全部顺利返程并圆满完成本次三下乡活动。

(一)经管系一队:青春建功十三五,下乡攻坚扶贫村,聚焦农村“贫困户”,脱贫喜迎党的十九大

2017年7月15日-18日,由经管系党总支莫春华书记、经管系16级年级辅导员吕璇老师带领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优秀干部代表、经管系社团优秀代表、经管系班级优秀代表一行12人奔赴陆川县清湖镇水亭村开展“青春建功十三五,攻坚扶贫聚‘三农’”暑期三下乡活动。此行他们得到了当地领导和村民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欢迎。7月15号,他们热心帮助村委打扫村委办公室、整理办公文件、张贴扶贫监督制度和村干部竞选人员名单公示表。7月16号,在大队干部李懋新同志、经管系第一驻村书记谭爵玺老师的带领下,他们风雨无阻地相继走访了贫困户钟鼎亮、孤儿户张秀美、老党员钟鼎筹、孤儿户余树泽、贫困户寥小媛等多个家庭,为他们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7月17号早上,他们在经管系党总支莫春华书记的带领下,召开以“树牢党员意识,打赢攻坚扶贫战,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微党课激励着水亭村党员干部代表们一起攻克贫困难题,打赢脱贫攻坚战。下午在大队干部和驻村书记的带领下他们顶着炎热的太阳实地考察陆川橘红基地百香果基地了解到了农业科技产业园的种植知识和发展产业的经验7月18号早上,他们开展回馈水亭的清洁活动,他们各自分配任务,怀着对水亭村村委的感激之情,认真、仔细打扫着村委和村道的每一个角落。短短的四天他们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体验了不一样的农村生活,帮助了贫困户,陪伴了留守孤儿和拜访了老党员。相信他们会永远记住这个贫穷但充满温暖与爱的水亭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可贵的经历。

图为经管系党总支莫春华书记带队的经管系“精准帮扶”一队在陆川县清湖镇水亭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图为经管系“精准帮扶”实践服务一队在陆川县水亭村开展暑期三下乡部分活动照)

(二)经管系二队:实践激扬青春志,让青春在基层闪光,助力攻坚扶贫,喜迎“中共十九大”  

2017年7月15日-17日,由马力老师和温培华老师带领着经管系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队奔赴陆川县古城镇良村开展为期三天的“实践激扬青春志,让青春在基层闪光,助力攻坚扶贫,喜迎‘中共十九大’”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当地村干部的支持以及当地村民的欢迎。15日下午抵达陆川县古城镇良村,随后通过村干部们简单的了解了当地的一些情况。晚上在村委会的工作室内召开了二队三下乡活动总体工作部署会议,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党的宗旨、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以深入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政策为载体、强化落实好各项工作,更好的助力良村脱贫攻坚;16日早上8:00,开展关于陆川县古城镇良村扶贫调研活动(主要形式为:采访驻村第一书记);16日上午,在村驻村第一书记冯诗根老师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多户贫困户和留守儿童,并开展关于脱贫攻坚、党的知识及一带一路知识调查及知识宣传普及;16日下午,拜访了老党员和革命老军人,了解老党员老干部先进事迹,不忘初心,让青春向着党走,助力脱贫攻坚;并参观养猪场等等特色产业、了解产业的行情发展和开展关于人民当前生活问题的调查,了解当前扶贫工作给群众带来了哪些生活上的便利。16日晚上,召开二队 “三下乡”日常总结会议。17号早上,开展主题为“实践激扬青春志,脱贫攻坚喜迎十九大”的周一升旗仪式,不忘初心、培养爱国情怀,助力脱贫攻坚。随后,开始踏上返校的路途,下午18:00左右到达学校,至此经管系暑期三下乡二队结束为期3天的“三下乡"活动。在这短短的三天二队的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提高了能力真正地做到学以致用,奉献社会,助力脱贫攻坚,实现自我价值,实践激扬青春志,让青春在基层闪光。

图为经管系马力老师、温培华老师带队的经管系“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二队在陆川县古城镇良村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图为经管系“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二队在陆川县古城镇良村村开展暑期三下乡部分活动照)

经管系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使经管系学子零距离接触原生态的社会,从而进一步了解和认识社会,不仅为今后更好的融入社会做好思想准备,而且可以增强大学生党性意识,更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激发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感和危机感,促使大学生立足现实,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究,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增强综合实力。社会活动期间队员之间的互相帮助,一方面可以增进本社团成员之间互相沟通和理解,增强本社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便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队员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为将来的更好发展提供软实力。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