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督察队】喜讯: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中荣获佳绩

作者:文/张雪滢 图/张雪滢 来源:院安全督察队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大连旅顺港新列装的“戚继光”号万吨级大型训练舰上正式开营,广西壮族自治区派出8名优秀学生前往参训,我院安全督察队队员张雪滢同学有幸入选其中。参训过程中,团队8名成员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并在考核评比中荣获全国32个团队总成绩二等奖,在各项考核项目中取得电磁频谱管控一等奖,捕俘拳、军歌合唱展示二等奖,识图用图、军事理论考核三等奖的佳绩。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共分为两个阶段,海上阶段及陆地阶段。海上阶段进行了船艺技能训练、离开岸码头观摩、水面舰艇各部门训练见习等航海训练体验;陆地阶段以强军目标重要思想和我国国防、周边环境安全、武器装备知识为重点开展军事理论教学、航海知识授课、海战史讲座,以及组织学生们进行战场医疗救护、核生化防护、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捕俘拳、行军拉练等方面的军事技能训练,并开展以“纪念建军90周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横幅签名仪式及晚会等文体活动。

 

(军歌合唱展示)

(结营仪式中合影)

(晚会后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