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自律会】“珍爱生命,防艾禁毒”——广商院安全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文/孙桂珍 图/杨振远 来源: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危害性的认识、远离毒品危害,培养高尚的情操和道德观念。我院于2017年10月31日在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以“珍爱生命,防艾禁毒”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学工处宿管科李金霖老师,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学院各系学生代表。本次教育讲座由王萍警官主讲。

10月31日上午10:00,安全教育讲座正式开始,王萍警官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社会上吸毒、戒毒的案例,强调吸毒的危害性,她指出,虽然在校院里能较少地受到毒品的侵害,安全性较高,但是现在吸毒现象开始波及各个社会层面,校园已不再是一个远离毒品的世外桃源,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对毒品及其危害具备一定的认知,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及防范能力,从而有效地抵御毒品的侵蚀。随后,王萍警官给同学们展示了几种常见的毒品,同学们依次上台观看,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辨别能力。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的召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和基本的骗局,毒品危害巨大,我们人人都应作到严于律己、远离毒品。

 

(图为王萍警官为同学们介绍毒品的危害)

 

(图为王萍警官为同学们介绍毒品类型)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