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学院团委开展“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展示活动

作者:文/莫玉旗 图/梁宁 来源: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点击数:

为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民族情感,展示昂扬向上的社会主流。2018年4月12日下午,学院团委在鹏飞校区开展以“弘扬广西民族精神、民族文化”为主题的民族三月三系列游园活动。

本次“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踢毽子、套圈、夹玻璃球和抛绣球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游戏;有民族知识50字限时背诵,意在向同学们宣扬普及各个民族的基本知识;还有民族服饰主题摄影比赛、民族换装秀等活动,向同学们展示民族服饰文化的魅力,增强同学们对民族服饰文化的了解。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兴致勃勃的参与到各类游戏中,活动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本次活动的开展,把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了校园活动,使同学们在节日前夕真正的贴近“三月三”,加深同学们对各民族的文化的了解,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对传统节日的传承与发展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图为活动现场)

 

(吹乒乓球游戏)

 

(抛绣球游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