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广商院成功开展“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教育活动日

作者:文/黄芳 图/莫玉旗 来源: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点击数:

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2018年4月16日下午,我校于鹏飞校区文体馆一楼开展“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教育活动日。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领导、各系教师代表、各系学生代表,本次活动主持人由马力老师和孔洁莉同学担任。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大项,第一项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韦胜强作“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报告;第二项为广西“壮族三月三”传统文化项目展示。在文化报告中,韦部长从寻根、起源、传承、发展四个方面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介绍骆越文化。在发展部分,韦部长讲到:“骆越文化的发展,需要各族人民来创新、发展,利用自身的资源发展民族文化产业。学校应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学校是民族文化的一个阵地,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文化建设中来。”

在传统文化项目展示中,有壮族舞蹈、民俗活动、壮族山歌对唱、民俗文化四个内容。院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壮族舞蹈《走在山水间》给在场观众展示了壮族文化独具的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民俗活动——竹竿舞文化展示中,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不仅了解了竹竿舞在壮族文化中的地位,还体验了跳竹竿舞的乐趣。民俗文化——五色糯米饭文化展示中,财信系食检1601班李惠幸同学讲解了五色糯米饭的制作。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壮族三月三”文化的了解,更为进一步传承和发展壮族文化打下结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

 

(韦部长讲话)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