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脱贫攻坚主题情景报告会

作者:文/檀芳 图/梁宁 来源: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点击数:

习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广商院于2018年6月14日晚,在鹏飞校区文体馆二楼开展了《使命——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脱贫攻坚主题情景报告会》。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学院领导、全校教职工、原任和现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2017、2018年在上级部门、城区等挂职的干部,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还有部分来自学院定点扶贫村的村干部们。本次报告会由广西电视台李嘉、葛家跃主持。

报告会由三个篇章组成:即《挂职磨砺 勇树新风》篇章、《脱贫攻坚 铿锵前行》篇章、《向党和人民报告》篇章。第一个篇章由农官彬与王娟讲述了在挂职期间的感触,并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张斌挂职时的情景。第二个篇章通过短片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到扶贫的过程以及扶贫之后的改变。第三个篇章通过短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扶贫成果,视频结束后,17、18级挂职干部集体上台,由新进教师献花。报告会的最后,马力老师以及全体挂职干部一起齐唱“我宣誓”,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本次报告会在合影留念之后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主题报告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现如今的扶贫形势,展现了我院挂职干部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品格和风采。

 

(主题报告余伟)

 

(主题报告谭爵玺)

 

(现场)

 

(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