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助发展,协共进——学院安全督察队志愿服务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进行时

作者:文/陈婷 图/李彩榕 来源:学院安全督察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点击数:

2018年7月25日晚,学院安全督察队志愿服务队在珊罗镇初级中学的教室里进行本次“三下乡”例会。在本次例会中,强调了本次下乡的具体活动,以及第二天工作的具体安排。

7月26日上午,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前往四乐村村委会,打扫会议室以及清除杂草,之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四乐村进行慰问“五保户”活动,并了解“五保户”的基本情况。在经过短暂的午后休整后,当日下午三点,志愿服务队在四乐村第一书记农业团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调查问卷、清洁乡村以及入户走访活动,了解了四乐村的基本情况。

在完成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后,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与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服务队队员返回四乐村村委,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会,一同参与会议的还有四乐村第一书记农业团老师、双方团队的指导老师。在各队队员发表各自感想、总结过后,老师们也对本次“三下乡”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不仅使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学习到了一定的社会经验,而且锻炼了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自身的能力,希望队员们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精神贯彻到以后工作、生活当中,共同互勉。

 

(打扫村委会)

 

(慰问五保户)

 

(进行问卷调查)

 

(进行“清洁乡村”活动)

 

(交流会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