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蓝色梦想,与我同行”——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进行时(一)

作者:文/刘小倩 图/李伟民 来源: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点击数:

为了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勇于担任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人。2018年7月26日,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成员们在八角村开展了以“调查河流污染”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村干部和第一书记领队。

本次实践活动以实地调查、慰问以及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上午,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在村干部和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八角村的河道,对河道进行清理,还河水一片整洁。下午,在村干部和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步行至三个贫困户家,对他们进行慰问,并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以及生活自理能力。最后,志愿者们走上大街,采用问卷调查和个人采访的方式, 对八角村的水污染进行了调研,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为志愿们工作的顺利进行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在实践调查过程中不断向村民们传播环保观念的重要性,这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志愿者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上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第一书记、老师和志愿者们下水进行实地调查)

 

(第一书记、老师和志愿者们一同慰问五保户)

 

(志愿者们一同上街进行问卷调查)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