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学院大学生记者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五)

作者:文/图 蔡萌 林苗苗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9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7月25日-7月29日,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前往陆川县四乐村开展主题为“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25日上午,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的志愿者们在鹏飞校区LED大屏幕下集合出发,前往来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陆川县清湖镇四乐村。抵达四乐村村委会,志愿者们与四乐村第一书记农业团召开会议,农业团书记在会上向志愿者们介绍四乐村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开展活动的注意事项。

7月26日上午,在四乐村第一书记农业团和指导老师周剑新、张国良的带领下,参观了四乐村的蛇类养殖基地与养猪基地,使得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的志愿者们更深入了解农村产业经济发展。下午,志愿者四乐村村委会打扫卫生,协助村干部处理村委会日常事务并整理资料。

7月27日,为了使志愿者们对四乐村种植业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进一步的了解。上午,在指导老师周剑新、张国良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陆川县珊罗镇四乐村村民进行有关的种植业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问卷调查,村民们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使问卷调查任务快速完成。下午,在四乐村第一书记农业团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当地五保户村民与留守儿童,在此过程中了解到了五保户的艰难与困苦。

7月28日上午,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田里与村民学习插秧基本知识。随后,在村民的引领下,亲身实践插秧技术,感受劳动带来的乐趣。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四乐村开展以“美丽广西,清洁乡村”为主题的清洁乡村活动。活动结束后,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志愿者们与学院安全督察队一同返回四乐村村委举行了实践交流会,双方团队的志愿者们都说出自己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的体验与收获。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得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的志愿者们了解到农村经济的发展过程,也让志愿者们亲身感受耕作的不易。本次活动后 ,志愿者们会继续发扬我院精工智商,明德修身的精神,紧跟党的步伐,为人民大众服务。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