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蓝色梦想,与我同行”——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文/刘小倩 图/李伟民 来源: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点击数:

为了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担任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人。2018年7月25日—27日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在八角村开展以“调查河流污染”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地调查、发放问卷和走访慰问的方式进行的。

7月25日上午,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成员们在练东曦老师的带领下从鹏飞校区出发前往玉林市陆川县古城镇八角村。抵达八角村村委会后,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成员们与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召开见面会,了解当地的基本情况。

7月26日上午,志愿者们在村干部和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八角村对河道进行清理。下午,志愿者们深入村庄,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到贫困户经济来源少,收入微薄且生活困苦。最后,志愿者们在乡村里采用问卷调查和个人采访的方式,对八角村的水污染进行了调研。通过调查发现,水污染的主要来源是农药厂和生活废水。

7月27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田间与村民们学习插秧的基本知识,最后,在村民们的细心讲解下,志愿者们学习插秧知识、亲身实践插秧技术、感受劳动带来的乐趣。中午,志愿者们与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合影留念后,收拾行李、整装返程。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不仅使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成员们了解到农村水污染问题的严重性,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向村民们传播环保观念的重要性。同时也相信志愿者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上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