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清风徐来,我们共成长”——学院团委开展简讯培训会议

作者:文/图 谢秋先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点击数:

蜕掉青春青涩的外衣,在学习与分享中共同成长。学院团委于2018年11月16日,在鹏飞校区教学楼开展了“学院团委2018年秋季学期简讯培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17级学生骨干、委员代表及18级见习委员,本次培训会由秘书部副部长黎石炎主持。

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由秘书部副部长黎石炎为见习委员讲解了何为简讯、如何写简讯的相关事宜,介绍了简讯的五要素应包含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内容以及写简讯时的注意事项和格式。接着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姚丽芳上台对简讯撰写进行补充,并提到:一、简讯的标题以及开头要简洁明了、用词新颖;二、用文艺、渲染气氛等方式让大家对简讯有不一样的视觉感;三、要注意真实性的去撰写简讯,不扭曲事实。其次是18级见习委员依次上台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让17级骨干对18级见习委员有一个新的认识。最后是学院团委老委员卢腾分享自己在团委的工作经验,激励见习委员们能积极参与到学院团委里的每一个活动,不忘初心,坚守团委。

通过此次会议,让见习委员们明确了简讯的基本形式与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如何撰写简讯,提高了自己的文采能力。

 

(黎石炎讲解简讯攥写

 

(姚丽芳对简讯攥写进行补充)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