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博学明辩,展现自我——学院学生委员会2018年秋季学期内部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图 覃炼坤 来源:学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点击数:

为锻炼我院学生会委员们的口才表达、思维应变能力,培养自身素质和个人团队精神,对人文知识有更深层次的思考。2018年11月29-11月30日,我院学生委员会在鹏飞校区教学楼开展了以“博学明辩,展现自我”为主题的内部辩论赛初赛。本次辩论赛由学院各学生组织、重点社团及院演讲与口才协会的学生骨干代表担任评委。本次辩论赛初赛,学院学生委员会共组建了14支参赛队伍。

在为期两天的初赛中,各参赛队伍都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各队就抽到的辩题展开辩论。比赛开始,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就辩题据理立论。在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结合事实据理力争、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中,各队辩手们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唇枪舌战,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经过两天的精彩比拼,使观众们感受到思维碰撞所带来的魅力,评委们的精彩点评也让在场的辩手和委员们收获多多,获益匪浅。

最后,学习部二队、外联部一队、助学部二队、外联部二队四支队伍成功入选决赛。本次初赛的顺利开展为接下来的决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辩论赛初赛,使委员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增强了委员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委员会委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努力拼搏、团结一致的优秀品质。希望委员们在学院学生委员会这个精彩的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风采,院学生委员会也将因为有你们变得更加光彩亮丽。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