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学院安全督察队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组织同学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文/陈婷 图/郁梦菲 来源:学院安全督察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点击数:

81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军攻占南京,进行了40多天的血腥屠杀,30多万同胞惨遭枪杀、活埋、火烧······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刻骨铭心的伤痛。2018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五个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为铭记历史,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学院安全督察队组织18级队员参加升旗仪式,并在鹏飞校区教学楼举行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一首《义勇军进行曲》,表示着本次活动的开始,随后集体肃立默哀一分钟,以此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骨肉同胞。通过督察队18级各班队员的PPT演讲以及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让我们更加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不是单纯为了纪念,而是要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历史,并珍惜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升旗)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一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二

 

(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