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我院青马班学员观看《建军大业》红色历史影片

作者:文/李柷 图/韦莲香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点击数: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奉献祖国。为落实党的指示,并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将民族自尊心时刻放在心中,牢记使命,不忘国耻,在2018年12月13日国家第5个公祭日这天,我院首期青马班学员们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在鹏飞校区观看了《建军大业》红色历史影片。

当天下午下课后,学员在办公室集中,开始播放《建军大业》影片,随着影片的开始,同学们也渐渐融入了剧情,从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导致国共第一次合作破裂,共产党员、国民党右派以及革命群众被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大肆屠杀;到由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等人在8月1日发起南昌起义;再到毛泽东和卢德铭也于9月9日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发动秋收起义。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战役和动人心魄的革命历史带给学员们不少的震撼,观影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如临其境,时而深深地被影片吸引,时而互相讨论着故事情节,时而感叹革命队伍经历的坎坷路程、来之不易。

观影结束后,青马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感受到红色文化,对中国革命的光荣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们为国牺牲,公而忘私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观看视频)

 

(会议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