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学院安全督察队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参加南宁大屠杀公祭日活动

作者:文/陈婷 图/莫莉凤 来源:学院安全督察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点击数:

空一座城,等三十万亡魂;怀一颗心,念我千古华夏人。今年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第五个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2018年12月15日上午,学院安全督察队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参加由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治安服务队,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消防与治安信息队等高校队伍。

本次活动在孙雪婷老师以及督察队18级预备队员代表发言完毕后正式开始。首先,全体成员默哀三分钟,接着由各高校队伍代表分别向邓小平同志雕像和纪念碑前献花圈。历史是沉痛的,但同学们不会因为这沉痛的历史,沉迷自我,而是要吸取历史教训,不忘国耻,发愤图强。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历史,使同学们明确:“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也使同学们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一个国家要想不受外强的欺负,就必须强大起来,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愿督察队与各高校队伍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促进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友谊,在今后的活动中共同进步,力创佳绩。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