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学院团委开展消防手抄报活动

作者:文/雷雪玲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社区,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使消防安全更加深入人心。2018年12月15日上午,学院团委的志愿者们前往新阳街道青空间,开展“消防手抄报”课堂活动。

消防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先是辅导小朋友们做消防知识功课,讲述逃生技巧。在这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听讲,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接着是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制作消防手抄报,把文字变成了一幅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图文小报。让小朋友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学到了消防安全常识,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主动了解、学习消防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学习的兴趣。本次消防手抄报活动在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学习消防常识中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给小朋友们带来新的知识与欢乐,也让志愿者们明白消防安全意识要常记在心中,了解和掌握新知识,提高学生自救能力,更能提升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问题的机会。

 

(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