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学院团委开展“以趣味实验,秀学科风采”主题活动

作者:文/图 李雨娟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点击数:

为了增强小朋友科学方面的知识,学院团委的志愿者们于2019年3月16日从鹏飞校区前往南铁北一社区开展“以趣味实验,秀学科风采”主题活动。

早上伴随着天气下着毛毛细雨,志愿者们满怀着热情的前往本次志愿服务地点南铁北一社区。到达目的地之后,在社区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搬来几张桌子,摆好实验所需的材料,亲自实验一次我们的碳酸反应之“魔法泡泡”。活动准时开始了,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先把颜料弄稀,紧接着将颜料倒入碗中,加入白醋,倒入洗洁精,形成气泡,惊奇的碳酸反应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小朋友在做实验的这一过程中,志愿者们一步一步指导小朋友们自己亲自动手。实验的成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喜悦的心情,现场也是一阵尖叫声,也让小朋友们初次与奇妙的化学世界开始了翱翔,次活动也给志愿者们带来了开心与快乐。在活动的最后,由社区负责人带领小朋友们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的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科学知识和自己动手的意识,也增强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将志愿者服务坚持下去。

 

(正在活动的小朋友)

 

(合影一)

 

(合影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