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学习两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2019年春季学期学院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学习例会圆满结束

作者:文/图 覃炼坤 来源:学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培养学生骨干和委员们的政治敏感度和社会责任感。2019年3月21日,学院学生委员会于鹏飞校区学院团委办公室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团委任鹏老师及学院学生委员会各学生骨干和部分委员。本次会议由18级委员玉进欧主持。

会议开始,由18级委员玉进欧向参会人员对两会内容进行详细的读解,并提到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由参会学生骨干和委员做主题发言,其中18级委员吴肖梅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多关注两会热点,关心大学生的时事政策,务真求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紧接着由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纪雪妃发言,她提出了三点:作为学生骨干要切实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努力提升自我;作为学院学生委员会的一员,要更好的服务于同学;希望学院学生会委员们能通过本次学习例会在之后的工作中学会敢于做事、主动做事。

最后,学院团委任鹏老师在本次学习例会中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在会前把要学习的主题做一个知识梳理汇编成册或者制作文档列出主题知识点,使同学们明确学习内容,用更好的状态融入到会议中。二、结合主题实际情况,添加一些小视频或特写图片,使内容更具体更丰富,对同学们的学习内容加深记忆。三、对学习内容中提到的新词和重点议题,可结合相关热点问题进行解读,使同学们更清楚的理解。

通过本次学习例会,使各学生骨干和委员浅层了解到两会的内容及精神,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生委员会凝聚力,同时,也对会议讲解的方式有了新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共建和谐校园。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