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新时代青年说--学院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开展了以“新时代青年说”为主题的课程

作者:文/图 陆 露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点击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019年3月22日,学院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在学院团委办公室开展了以“新时代青年说”为主题的课程,赵婷老师进行授课。

本次课程主要讲了关于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做,课程内容大致分为三部分,一要爱国,二要有政治定力,三要有理想。第一,关于爱国讲了邓颖超、钱学森两位杰出的时代青年人物。邓颖超青年时代投身革命,她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毫无保留地奉献了自己的一切,而钱学森更是不惜自己的性命,毅然决然的回归报效祖国,使得中国的科技发展有了质的飞跃。这两位杰出的时代青年,都是值得青马班学员学习的榜样,让学员懂得了如何爱国。第二关于政治定力,赵婷老师说到,虽然在座的各位作为一名学生骨干,但对于政治方面还是不够了解,她讲到了台湾间谍门事件以及某高校内老师公然在课堂上讲述与我们辩证唯物主义违背的事,所以学员作为一名学生骨干,一定要有政治定力,不能受人挑唆。第三关于理想,赵婷老师说提到,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不管长期还是短期,都要做好眼前的事,这也是我们应该去思考的,

在这次交流会中,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及学生骨干,知道了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做好身边小事以及服务师生,老师提到要扎根于基层中,而不是只做浮在空中的事,这才是青马班学员该做的事。

 

(授课现场)

 

(赵婷老师授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