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第三期“铸英计划”培训班第三课新闻写作圆满结束

作者:文/图 罗芳玲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1日 点击数:

2019年3月27日下午,学院团委在鹏飞校区教学楼开展第三期“铸英计划”培训班的第三课。“铸英计划”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们参加培训,本次课程由学院团委蒙晓旺老师主讲。

本次课的主题是简讯写作,简讯写作共分为两大点,一是简讯的写作和拍摄的技巧。首先,学院团委蒙晓旺老师给同学们观看了三篇不同类型的简讯,以此为例,给同学们讲述了简讯的五大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和意义,简讯的语言组织和整体排列顺序;接着,给同学们展示了学校简讯和官方简讯的区别;其次,老师展示了几张专业的摄影照片,着重讲述了简讯拍摄照片的要求;最后,老师对学员们在写简讯时要多观察、多虚心求教、动手实践,得到更多的锻炼,也希望学员们有所提升。

通过本次课程,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到简讯的构成和如何写好一篇简讯,对于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上起到很大的作用。

 

(授课现场)

 

(主持人蒙晓旺老师)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