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广商院壮族“三月三”彩排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 王靖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1日 点击数:

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2019年3月28日下午,我校于鹏飞校区进行“三月三文化展示”的第一次彩排活动,出任本次彩排活动的指导老师有马力老师,党委宣传部助理陈宇宁老师。

彩排开始,由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洪亮的壮族山歌展示。接着是艺术团舞蹈队表演者带来壮族舞蹈文化展示,表演者们以轻盈的舞步,优美的舞姿赢得指导老师的认可;紧接着由艺术团礼仪队带来壮族服饰文化,做五色糯米饭文化,做糍粑文化的情景展示,表演人员体态端正,步伐沉稳;然后进行了板鞋舞和竹竿舞的表演,这个节目主要考验的是团队合作精神和默契度,表演人员相互配合的完成了此次彩排。节目表演完后由指导老师对各个节目进行点评,指出节目中的不足之处,给表演人员动作,队列进行纠正,并对表演人员给予鼓励,希望表演人员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三月三”活动。

本次彩排进一步提高了节目质量,让师生们更好的了解到“三月三”的节日内涵,丰富了课余活动,展现出壮族传统文化的风采和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彩排现场一)

 

 

(彩排现场二)

 

(陈宇宁老师现场指导)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