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以梦为马未下鞍,逐梦前行再奋蹄——学院学生委员会第四届PPT设计大赛决赛取得圆满结束

作者:文/图 覃炼坤 来源:学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PPT的制作、演讲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学院学生委员会于2019年3月29日,在鹏飞校区举办了以“以梦为马未下鞍,逐梦前行再奋蹄”为主题的第四届PPT设计大赛决赛。本次决赛共有21支队伍参加,同时邀请了学院各学生重点组织及计算机协会的学生骨干们担任本次赛评委。本次主持人是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18级委员蒙良燕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与要求以及到场的评委嘉宾们,本次决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PPT的展示和演讲。比赛中,各支队伍的PPT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精彩之处,各参赛选手们也通过一张张丰富精彩的幻灯片,展示出了他们对“以梦为马未下鞍,逐梦前行再奋蹄”这一主题的理解。讲解中,参赛选手都能够围绕着“梦想”这一关键词进行演讲,从讲序自己的追梦到国家的追梦历程,从自己的小梦想延续到中国梦。随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姚丽芳对本次的决赛作出点评:一、PPT应注重设计,用设计表达自己的想法。二、贴合主题,结合自身及国家的观点。三、讲解要注意情绪的表达,要勇于创新,敢于去做。

最后,由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并让四位评委对其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接着,由获得第一名的叶珊珊同学给在场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受,她说道:“不是每个梦想都能简单的实现,都是要经过努力才能够实现,认准自己的定位才能更好的去发现自己。”

通过本次决赛,加深了参赛选手对PPT设计的了解,锻炼了参赛选手的制作及表达能力,同时也为广商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以梦为马,逐梦前行,用行动共创广商院的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