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广商院2019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体育节开幕式圆满结束

作者:文/图 农日彤 来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点击数:

2019年4月2日,学院举办了2019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体育节开幕式。此次活动在鹏飞校区的文体馆一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及各老师、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由学院合唱团和各系艺术团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此节目以快闪的方式呈现,歌唱者分散于观带动了整个活动的氛围。接下来是学院合唱团合唱的《壮族敬酒歌》,紧接着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的发言。随后,由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以及礼仪队带来的舞蹈还有民族服装展示,都深深的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宣布2019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体育节开幕。活动也在一曲《三月三九月九》大合唱中圆满结束了。  

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三月三”这个传统节日,也体现了传统节庆对于保存记忆、延续文脉的无形价值。使得同学们体会到了壮族传统节日的风采,感受到壮族优秀民族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发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