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2019年春季学期学院学生委员会第二次学习例会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 韦坤玲 来源:学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点击数:

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契机,进行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切实争做时代青年。2019年4月24日,我院学生委员会在鹏飞校区教室召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精神”为主题的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习例会。学院学生委员会全体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18级委员庞天凤进行主持。

会议开始,由18级委员庞天凤以ppt的形式向参会人员介绍五四精神的主要内容及五四运动的核心思想,聆听来自历史的回声,感受时代的号角。接着由各学生骨干、委员对此次学习例会做主题发言,其中17级学生骨干黎淑莹感悟道:“新时代青年应有家国情怀,心系国家、心系民族、心系人民,做立志青年,培养奋斗精神”。紧接着其中一位18级委员覃炼坤认识道:“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与时俱进,注入新的思想,新的活力,承担起新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意识”。

会议最后,学院学生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陶杏诗做主题发言: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追梦的激情和梦想,在奋斗中以青春自我、奋斗自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做新时代有为的新青年;二、作为学院学生委员会的一员,应该立足本职,主动的去承担应尽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五四精神,做一名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学生骨干以及委员。

通过此次学习例会,使各学生骨干、委员了解到五四精神的基础源泉、核心运力——青年,进而迸发爱国情怀种子,同时,真切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既要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更要重视自身的发展,努力做到有所作为,敢于扬帆起航,为自己的理想与信念继续前行。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