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圆满结束

作者:文/图 韦敏玲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点击数:

五四运动至今,走过了100年风风雨雨,这100年来祖国进一步强大,人民生活愈加幸福。而五四运动的意义永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铭记。2019年5月4日晚上,学院团委组织老师以及学生在学院团委办公室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姚丽芳主持,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院系专职团干、以及学院的学生骨干和团干。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座谈会开始前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观看视频的目的在于让各位院系专职团干以及同学们能更好的明白弘扬五四精神的历史性意义;其次开展座谈会的第二项议程,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有关文件,让五四精神真正的落实于理解上;随后是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学生骨干以及团干结合主要内容谈谈应该怎样更好的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精神,同学们都表示五四精神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去认真解读并传承下去的。

在听完同学们的感受后,各系专职团干也发表了自己对于五四精神的一些想法,并对学生骨干和团干们提出了一些学习要求,不仅要将自己的爱国情怀和爱校情怀结合起来,也要提高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由学院团委赵婷老师对本次的座谈会进行发言和总结,赵婷老师表示,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学习到最新的知识,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应该立足于根本,锻炼自身品德修炼。

此次座谈会让大家学习到了五四运动一周年精神,相信同学们也知道了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应该高举五四火炬,争做新时代青年。

(赵婷老师讲话)

 

(学生骨干发言)

 

(学生团干发言)

 

(学习相关文件)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