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规范消防安全——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参观消防馆

作者:文/文丽敏 图/刘建发 来源: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防患于未然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及各系学生代表,于2019年6月15日,到南宁市消防支队经开区大队进行零距离参观学习此次主讲人是经开消防大队黄队长,由宿管科李金霖老师带队前往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黄队长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功能区与各种消防工具,体验了消防设备操作项目。在黄队长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到了高压水枪、氧气瓶等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期间,黄队长着重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应如何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及逃生方法,教会同学们如何沉着冷静的面对火灾现场。随后,黄队长带领同学们参观消防车时,详细的讲解了不同种类消防车的不同特点和作用。最后全体人员进行合影,为本次参观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消防教育不仅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且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模拟体验的方式,有效的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参观学习中)

 

(自律会合照)

 

(全体合照)

  

 

  ((0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