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财信系“青春筑梦”队三下乡第一天——下乡送暖到陈平,温暖传遍你我心

作者:图/金彩林 薛家琪 文/韦利郊 黄燕青 来源:张毛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点击数:

2019年7月3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财信系“青春筑梦”队三下乡第一天,在张毛毛老师的带领下,一行八人赴陈平镇松关村,开启扶贫共助等一系列活动。

队伍于下午到达陈平镇村委,在安排好队伍行程后,向当地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经与村支书一番沟通,最终选取四户建档立卡户家庭前往慰问。在村团支书何春梅与两名社区护工的带领下,决定先慰问两户贫困家庭。第一户贫困家庭是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在村团支书那了解到,老人无经济来源,靠丈夫打零工来维持生活,仅一名未婚儿子在外地打工。第二户家庭为一对老夫妻,家中只有一个智力低下的残疾人儿子。三下乡队伍与社区护工将慰问品交给老人后,老人们对此次到访及慰问表示诚挚感谢。

之后,队伍又走进当地农户家中,帮当地农民处理一些日常农活。此次扶贫共助活动的顺利开展,既从实际上落实了贫困户帮扶行动,又为队伍下一步活动做出铺垫。

 

(向罗溢池了解当地贫困户情况)

 

(第一户家庭)

 

(第二户家庭)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