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走进电商,着力创造——财信系星火传承服务团三下乡活动

作者:文/郑燮发 图/李婷 郑燮发 来源:朱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点击数:

尼采说:人生没有既定的意义,这就为每个个体提供了自主创造意义的可能。如果我们的人生有意义,这个意义也是我们努力倾注进去的,而不是与生俱来的。“2019年7月3日”,一群热血少年聚集到了一起,来到了平果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新安镇团委书记蓝书记、广西赶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黄主任,以及辅导员朱焰的带领和指导下,了解到当地农民民生问题,最重要的是了解到产品包装的重要性。一个好的农产品包装可以使农产品实现销售价格翻2-3倍的效果,这样的平台很好地解决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难题。

其次在各个村里设有各个回收农作物的站点,当地政府设有自己的电商平台,可以更好的帮助到村民们解决购物这个问题。只要客户在平台上采购预定的产品,基地工作人员就会联系农户把自己最新鲜的产品,放到回收站等待政府去揽收,实现了农户和顾客的双赢局面,这也体现了国家对于全面小康建设发展的重视。

这次活动使学生收获甚多,实现了学校理念和实践的双重效果;让学生学习到了更多有关电商的知识;也让当代大学生对回乡发展的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使学生意识到“服务社会,实现自我”是人生的一件乐事,社会是需要有实力有知识武装头脑的大学生,而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人民干实事,做有贴亲人民生活的事,团队的力量很小,但总可以让温暖的花朵灿烂碇放。

 

(黄主任为我们讲解各村网点分布)

 

(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