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情寄留守,爱暖童心——财信系星火传承服务团三下乡活动

作者:文/李婷 图/李婷 郑燮发 来源:朱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点击数:

如果一个孩子的童年只有贫困匮乏、孤单留守的记忆,那她/他的未来会是怎样?2019年7月4日上午,财信系星火传承服务团前往离平果县新安镇有十八公里远的一所小学,看望留守儿童,当天上午主要活动是与小朋友聊天、带着小朋友们做心理团辅活动。因场地有限,原先准备的丰富的心理团辅游戏只能临时改为一些简单的互动,孩子的天真无邪和热情,深深的感染着团队的每一个人,似乎都回到了童年。最后,团队将一些文具和书籍给小朋友留下,意在希望这里的孩子能好好学习,就像辅导员朱焰说的:“好好学习,走出大山!”

随后团队还去走访了村子里的两户贫困户,一户是家里老人都有患病,两个小朋友一个在上小学,一个还在幼儿园,只有一个劳动力在工作挣钱给老人家治病、供小孩子上学与养家;另一户是家里有两位残障人士,一个大人一个小孩,还有一个小朋友在上小学,家里只有爸爸一个劳动力。团队为贫困户送去一些慰问品,并给予小朋友一些鼓励。

生活的艰辛,但仍有人在努力的生活,这种顽强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大山里的孩子,希望他们能够快乐的长大,最终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最终都将会苦尽甘来。国家的扶贫政策也会进一步帮助有困难的人走向小康生活。最后,财信系星火传承服务团呼吁社会多关注留守儿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永不会结束。

 

(关爱留守儿童)

 

(活动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