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邓公行,离别情——财信系星火传承服务团三下乡活动

作者:文/郑燮发 图/李婷 郑燮发 来源:朱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点击数:

2019年7月5日早上,财信系星火传承服务团与村民告别。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986年9月13日,邓小平在听取国务院钢铝领导小组和国家计委汇报有关项目情况时得知平果铝项目尚无启动资金,邓小平以超凡气魄一锤定音:“广西平果铝要搞!”今年是邓小平诞辰115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辈崇高的爱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发扬五四精神,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财信系星火传承服务团一行12人在邓公山邓小平同志雕像前进行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跋涉山川,蒙犯霜露。在爬上山顶的时候,雨停了,出现了彩虹,这个为团队前进增添了动力,经过风雨总能见彩虹。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了大学生深入社会,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去、到条件艰苦的环境中去,使当代大学生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正确认识国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意识和观念,培育自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当代打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重温入团宣誓活动剪影)

 

(活动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