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浓情满溢三月三,尽显壮乡八桂情”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图/邓琬秋 文/余雅馨 来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点击数:

为展现民族风情,庆祝广西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于2020年3月25日至2020年3月28日,开展了以“浓情满溢三月三,尽显壮乡八桂情”为主题的线上征集抖音短视频拍摄活动。

在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投稿,投稿作品种类繁多,有唱壮族山歌、穿壮家艳服、赏壮城好景、品壮城美食等。在此次活动中,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最终筛选出276位同学的抖音短视频作品,其中,有极具地方民族特色的舞蹈,有关于青糍、三角粽等地方美食的制作过程,还有用方言传达祝福的视频。此次视频征集,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创新了活动形式,打造了与往年不同壮族“三月三”,展示了不同民族之间的不同风俗文化,从中感受浓烈的节日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具有文明特色且多姿多彩的壮城风情,充分展现出广西城市的美丽风貌和传统民族文化的交融。

 

(活动截图一)

 

(活动截图二)

 

(活动截图三)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