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宏词道论,以辩会友--校学生会内部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莫兰睿 图/黄羽欣 来源:校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点击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辩论水平、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校学生会分别于2020年11月22日、11月28日,在中尧校区、武鸣校区、鹏飞校区,开展了“宏词道论,以辩会友”为主题内部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意晶、副主席顾国萍,口才与演讲协会唐静、刘贤贤,学生代表韦燕飞、陈彩华,班级代表蒙瑞婷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初赛,由各部门见习委员自行组成队伍。比赛开始,正反双方的开篇立论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到攻辩环节,辩手们经过几天精心的准备,踌躇满志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强强交锋。接着进入到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更是不甘示弱,犀利的言词将比赛推到了高潮,比赛接近尾声时,由双方四辩进行了总结,指出对方辩友的漏洞。紧接着,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初赛进行点评,其中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意晶对辩手在场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在指出双方辩手在辩论时的问题和不足中提到,辩手们需要注意时间,时间到了没有念完稿,就会表述不清楚,对自己的辩题稿不是很清楚,自由辩论环节提问的时间过长。最后,本次辩论赛在全体成员的合影留念下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辩论赛,丰富了见习委员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见习委员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为之后的决赛奠定了基础。

 

(比赛过程)

 

(评委打分)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