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广西艺术学院徐寒梅教授受邀到我院作《壮族与山歌》学术报告

作者:文/杨丽华 韦航 图/韦航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展示民族文化魅力,弘扬传统文化。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于2021年4月11日下午,有幸邀请到广西艺术学院徐寒梅教授莅临武鸣校区作《壮族与山歌》的学术报告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学院党委宣传部、学院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

报告会正式开始,由主持人介绍现场各领导老师。报告会进行第二项流程,观看视频了解广西歌圩的文化。报告会进行第三项流程,由管理学院表演壮族竹竿舞,载歌载舞表达壮族儿女的喜庆和热烈,彰显了壮族文化的独有魅力。报告会进行第四项流程,由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以及音乐协会进行山歌演唱,饱含浓郁的壮家风情。报告会进行第五项流程,徐寒梅教授为青马班、铸英班同学授课,徐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简要介绍了壮族语言和歌圩文化特色,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以及山歌对唱,最后献上一首山歌结束授课。紧接着全体同学前往操场进行民族文化体验活动,品尝壮族的特色美食。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了广西特有的歌圩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正确的引导同学们学习优秀的民族文化特色,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的思想,希望广西民歌艺术的瑰宝能不断发扬光大。

 

(徐寒梅教授进行授课)

 

(报告会现场)

 

(同学们表演壮族竹竿舞)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