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感恩党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开幕式圆满结束

作者:文/陆婷婷 韦航 图/杨丽华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点击数:

为迎接壮乡传统节日“三月三”的到来,进一步加强落实文化育人,推动民族文化进校园。广商院于2021年4月12日下午在鹏飞校区开展了主题为“感恩党 跟党走”的“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

本次活动形式众多,有舞蹈、歌曲、互动环节及大合唱。活动在武术协会社团的舞龙舞狮表演下点燃起同学们的激情。紧接着,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为本次活动致辞,蒙副书记说到:“本次活动将是民族文化的集中展示,是全院师生共同体验民族文化的盛会,大家一定能够进一步感受到民族文化的魅力,接受民族文化的熏陶。”随后,由管理学院带来的《竹竿舞》及众社团带来的《壮族服饰展示》表演,同学们的舞步和服饰的多种多样都深深的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民族文化及服饰的独特美。其次由经贸学院代表展示舞蹈后与台下观众进行抛绣球互动,将活动气氛拉到高潮,观众们热情参与,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最后在《歌唱祖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壮族传统节目的风采和民族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了解了壮族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蒙启成副书记致辞)

 

(壮族服饰文化展示)

 

(到场领导及嘉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