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参赛作品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作者:图/文 冯艳琼 吕璇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点击数: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近日获悉,我院参赛作品在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本次参赛作品《关于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髓——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华江瑶族乡红色文化乡村融媒体传播发展策略探索》由我院冯艳琼、吕璇和郭焱老师指导,刘爱玲、谢海航、林懋霖、韦盛栊、刘娟、李欣蓉、李琴七名学生组成的众人队团队共同完成,从全国各高校一万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国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共同举办。经“挑战杯”全国评审委员会网络预审、线下终审,有25件作品获特等奖、81件作品获一等奖、149件作品获ニ等奖、256件作品获三等奖。广西有5个作品获奖,我院是广西高职院校唯一的获奖院校。

本次大赛引导广大青年探寻红色基因,感受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坚守时代初心。我院参赛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寻访老党员故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发挥了红色精神对于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激励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责任意识,展现出了我院青年大学生自觉弘扬红色文化,讲好党员故事的良好风貌。

 



(获奖证书)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