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收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直播公益讲座

作者:文/图 杨武 初审/李苑梦 终审/王娟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保障,不断发展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学院团委二课部联合全国到梦空间运营管理中心,于2023年3月4日-18日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直播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以抖音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本校全体师生均参与此次系列直播公益讲座。本次直播公益讲座共有7006人报名参加,其中第一期参与公益答题测试有4857人,第三期参与公益答题测试有4970人。

(1.直播公益讲座宣传图)


第一期第一讲在3月4日19: 00点,主讲人为解放军报高级编辑、雷锋宣讲团团长卜金宝大校。卜老师以《开国将军话人生》为主题,通过讲述开国将军的故事,介绍英模人物的事迹,让同学们从他们身上感受到坚定的信仰,无私的奉献和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爱。

(2.第一期第一讲主讲人卜金宝大校)

第一期第二讲在3月5日19: 00点,主讲人为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将军。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为主题。讲述了从青涩士兵到军中少将,他用一份爱打造自己的绿色传奇,从军报记者到杂志总编,他用一支笔书写不灭的雷锋情怀。

(3.第一期第二讲主讲人陶克将军)

第三期第一讲在3月18日19: 00点,主讲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善后办原副政委、解放军报社原高级编辑马誉炜将军。以《雷锋精神、激励人生》为题,讲述了“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马誉炜将军结合40多年的军旅生涯和多年的学习体会,从铁心向党、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朴素、助人为乐、奋不顾身的斗志等六个方面生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4.第三期第一讲主讲人马誉炜将军)

第三期第二讲在3月19日19: 00点,主讲人为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苏超莉博士。苏超莉博士讲述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我与雷锋同年生,我与雷锋同步行。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我是雷锋老学生。”原总参谋部兵种部政委、少将田永清将军结合自身经历和研究成果,从感恩、敬业、助人、克己、勤学五个方面谈了个人学习雷锋精神的体会,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段段精彩的描述,在同学们中引发强烈思想共鸣。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本次“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公益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公益讲座,形成了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希望同学们继续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深入青年心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