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院学生会三月工作简报(2018-2019学年第5期)

作者: 来源:学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

 

工作简报

 

2018—2019学年第5期(03月)共9期

学院学生委员会秘书处编                                                 2019年4月11日



本期主要导读

 开展三七女生节爱心早餐,温情你我”活动

 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

 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开展学院学生委员会第四届PPT设计大赛

 开展雷锋月的相关活动

 

秘书处:共编辑发布28条说说、撰写5篇简讯,并开展了第四届PPT设计大赛。

学习部: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女生部:开展三七女生节“爱心早餐,温情你我”活动。

权益部:开展三月雷锋月的相关活动、完成食堂卫生检查工作。

宣传部:共编辑发布17篇推文,剪辑两个宣传视频。

 

 

 

 开展三七女生节爱心早餐,温情你我”活动

2019年3月7日上午关爱女生,传递温暖,为了给广商院的女生们送上最暖心的节日祝福。学院学生委员会分别在鹏飞、中尧两个校区开展了“爱心早餐,温情你我”暖心早餐活动本次暖心活动以送早餐和抽奖两种形式进行体现了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良好风尚,促进了学生流和传递学生热情友爱的青春风采,进一步丰富了广商院的校园文化生活。

 

                           图示为活动现场

 

 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

2019年3月11日、14日两天,为了促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推动学院学生会内部建设,调动委员们的积极性。学院学生委员会分别在鹏飞校区和中尧校区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本次例会的开展表明了新学期工作计划,激励了委员们在新学期应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学习改进,勤于思考,为共同建设好学院学生委员会这一团体而努力。

 

(图一为活动现场,图二、三为两校区合影留念)

 

 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2019年3月21日,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培养学生骨干和委员们的政治敏感度和社会责任感。学院学生委员会于鹏飞校区学院团委办公室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共建和谐校园。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多关注两会热点,关心大学生的时事政策,务真求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为学生骨干要切实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努力提升自我;作为学院学生委员会的一员,要更好的服务于同学;希望学院学生会委员们能通过本次学习例会在之后的工作中学会敢于做事、主动做事。

 

(图一、二为发言现场,图三为合影留念)

 

 开展学院学生委员会第四届PPT设计大赛

2019年3月21-22、29日,为提高同学们对PPT的制作、演讲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学院学生委员会举办了以“以梦为马未下鞍,逐梦前行再奋蹄”为主题的第四届PPT设计大赛初、决赛

 

图一为评分现场,图二、三为合影留念

 

 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一、“时代新雷锋,传承新精神”主题清洁活动

2019年3月30日上午八点整,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雷锋精神,加强与其他驻邕高校的学习与交流。我院学生委员会前往南宁市人民公园参加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电力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的“时代新雷锋,传承新精神”主题清洁活动,此外,广西中医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为我院学生委员会提供了与兄弟院校交流的平台促进交流,还加强了同学们的绿化环保意识,同时也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根,积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图一为活动现场,图二为合影留念

 

二、餐桌上的礼仪“你的重量我帮你分担”地铁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9年3月5 日-12日为了响应向雷锋学习的号召,学院学生委员会积极开展了学习雷锋活动——“餐桌上的‘礼仪’”和“你的重量我帮你分担”地铁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号召全体师生文明用餐,节约粮食,传播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营造学习雷锋的浓厚氛围。

 

(图一、二为活动现场,图三为合影留念)

 

三、食堂卫生检工作

2019年3月12日下午,为了保证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学院学生委员会的食品检查小分队再次出发。对鹏飞校区的超市跟商店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此次检查小分队的再次出发进一步保证了食品的安全性。

 

图示为工作人员检查现场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

                        2019411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