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院学生会五月工作简报(2018-2019学年第7期)

作者: 来源:学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

 

工作简报

 

2018—2019学年第7期(05月)共9期

学院学生委员会秘书处编                                                                                    2019年6月5日



本期主要导读

开展2019年首届“思辨杯”辩论赛复赛及决赛

开展“纸质T恤涂鸦”比赛

开展与外校学习交流会

开展18级学生骨干第一次面试大会

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习例会

 

秘书处:共编辑发布21条说说、撰写6篇简讯

学习部:开展2019年首届“思辨杯”辩论赛复赛与决赛及2019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习例会。

女生部:开展“纸质T恤涂鸦”比赛。

外联部:受邀外出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共8次,并负责邀请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共同开展了学习交流会。

宣传部:共编辑发布13篇推文,剪辑三个宣传视频。

 

开展2019年首届“思辨杯”辩论赛复赛及决赛

为营造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活跃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和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2019年5月10日、17日由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办及演讲与口才协会协办了以“逐梦新时代,青春恰自来”为主题的首届“思辨杯”辩论赛复、决赛。

 

 

 

(图一为比赛现场,图二、三为合影留念)

 

开展“纸质T恤涂鸦”比赛

2019年5月17日,为了培养大学生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激发校园文化的创作艺术。学院学生委员会在鹏飞校区和中尧校区同时开展了以“共励青春志,执笔画未来”为主题的纸质T恤涂鸦比赛。通过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又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空间和艺术设计,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艺术绘画自我展示的舞台。

 

 

 

(图一为比赛现场,图二为投票现场,图三为合影留念)

 

开展与外校学习交流会

2019年5月26日,为了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实现高校大学生之间的资源共享,学习和借鉴兄弟学校的成功经验。学院学生委员会在鹏飞校区教学楼开展了与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的学习交流座谈会。本次交流会主要以自我介绍、发言与互动两个环节进行。通过本次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两院之间的友谊,拓宽了我院学生会的工作思路。

 

 

 

(图一、二为活动现场,图三为合影留念)

 

开展18级学生骨干第一次面试大会 

2019年5月28日,为了保证我院学生委员会有充足的后备攻坚力,能高效全面地开展学生会各项工作,更好的服务我院师生。学院学生委员会分别在鹏飞校区和中尧校区开展了学院学生委员会18级学生骨干第一次面试大会。通过本次面试大会,17级学生骨干们对委员们的工作能力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考察,激发了委员们之间的合作竞争力,让委员们重新认真地审视了自身综合能力,也为今后学院学生委员会开展各项活动奠定了基础。

 

 

 

 

(图一为面试现场,图二、三为合影留念)

 

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习例会

2019年5月30日,为深入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内容了解五四精神的新时代意义,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内涵。学院学生委员会在鹏飞校区团委办公室开展了2019年学院学生委员会第三次学习例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深入学习悟透五四运动先进的思想,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始终传承五四精神,把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落实到生活和工作当中去。

 

 

 

(图一、二为会议现场,图三为合影留念)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