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学院学生会十月份工作简报(2020-2022学年第二期)

作者:莫兰睿 来源: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工作简报

 

2021—2022学年第2期(十月)共9期

 

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编                                 2021年11月12日




学院学生会“预防电信诈骗,增强安全意识”宣传活动
学院学生会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及“风清气正守初心,担当作为践使命”专题学习
学院学生会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食品卫生安全检查
学院学生会开展21级见习工作人员见面会

学院学生会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增强安全意识”线下摆摊答题竞赛活动

秘书处:共编辑发布5篇简讯。

学习部:审核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

将提交上来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进行汇总。

参加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

参加广西职业师范学院70周年祝福语视频拍摄。

收集调查问卷的问题,一共收集有7份文件,         

每份文件都有20道题。

编辑调查问卷。

参加学院团委组织的观影活动。

纪检部:开展了粮商杯活动与各二级学院的对接。

协助文体部完成了第一次会服运动会的签到。

整理出了粮商杯往届初,复赛作品作为评判参考。

协助权益部进行了“预防电信诈骗,增强安全意识”的活动签到。

协助文体部完成了第二次会服运动会的签到。

文体部:完成校院两级培训会场地规划。

参加校院两级培训会。

完成武鸣校区、鹏飞校区场地规划及见面会。

完成第一次会服活动。

参与武鸣校区“衣旧美丽,纸望同行”活动。

完成第二次会服活动。

参与红色观影活动。

权益部:完成仓库每日借出归还工作。

完成了发反诈骗宣传单工作。

完成反诈骗线下答题活动。

 

公关部:参加“风清气正守初心,担当作为践使命”培训会。

             团学团建

             拍摄1条祝福语视频

             参加了摄影培训

             参加了团学红色观影


学院学生会“预防电信诈骗,增强安全意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也为了提高全校同学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10月13日,在鹏飞、中尧和武鸣校区食堂门口分别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级工作负责人和21级各部门见习工作人员。
     活动开始前,首先各部门见习工作人员进行考勤签到,各校区工作负责人向见习工作人员讲述开展本次预防电信诈骗活动的要求,在跟同学们宣传的时候要有礼貌,面带微笑且要有耐心去讲解。接着,见习工作人员拿着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跟同学们面对面宣传电信诈骗的手段,提醒他们对通过电话、手机信息、网络等渠道接到的汇款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防止上当受骗,同学们也在预防电信诈骗活动中了解到了更多网络诈骗的诈骗手段。最后,本次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在合影拍照下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本次预防电信诈骗活动收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过程一)

(宣传过程二)


(宣传结束)


学院学生会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暨“风清气正守初心,担当作为践使命”专题学习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的思想认识,打造清新阳光、根植学生的学生会组织形象。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10月14日,在鹏飞校区开展了以“风清气正守初心,担当作为践使命的”为主题专题学习培训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黄海萍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王娟老师、学院团委朱焰老师、经贸学院团委杨璐老师以及校院两级学生会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工作负责人莫兰睿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及成员。其次由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黄海萍老师作专题培训,列举了三个反风气官僚主义的案例,并让同学们思考:为什么在学生群体中产生“官”现象?”其中,学院学生会的一位学生干部回答道:“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那些官僚主义的人没有真正的了解学生会的工作,只看到了学生干部的“干部”两个字,产生了骄傲自满的心理。”接着由学院团委朱焰老师总结了以下几点:一、希望大家不要出现学生干部里的“官”现象。二、学生干部不是官,服务初心不能忘,时刻记住“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三、学生干部炼心,方能成大器。四、风清气正的学生会形象,由大家一同来守护。最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2021年秋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及“风清气正守初心,担当作为践使命”专题学习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同学们不仅明白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能成为“学生官”,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的同时,也展现了广商院学子积极向上,不断奋进的精神面貌。


(会议过程一)


(会议过程二)


(会议结束)



学院学生会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食品卫生安全检查

    为了加强学院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全体师生的消费权益。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10月15日在武鸣校区,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食品安全检查。参与本次食品安全检查的有欧燕芳老师、陈清林老师以及21级四位见习工作人员。
    活动开始,在工作负责人的组织下成立了食品安全检查小组,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食品安全检查活动。活动过程中,食品安全检查小组主要是对学校食堂的食品、以及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本次重点检查使用的蔬菜、瓜果、鱼肉以及调料是否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确认使用的厨具是否符合卫生标准。食品安全检查小组人员检查过程中严格要求,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最后,负责老师严格要求食堂商家:一、要加强食品安全卫生意识,严格把关保证食品安全质量。二、定期检查食品是否过期、变质。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检查,不仅加强了校园内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的同时,也进一步保障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消费权益。

(检查过程一)


(检查过程二)


(检查过程三)


学院学生会开展21级见习工作人员见面会 

    为了让21级见习工作人员能够相互认识,能进一步了解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11月16日、17日分别在鹏飞校区、武鸣校区开展了学院学生会21级见习工作人员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学生会20级工作负责人和21级见习工作人员。本次会议由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工作负责人莫兰睿主持。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对在场的见习工作人员进行会场考勤,首先,由各部门工作负责人进行部门介绍,各位见习工作人员都在认真聆听且给予热烈的掌声。接着,由21级见习工作人员进行自我介绍,各见习工作人员井然有序上台介绍,展现出自己加入学院学生会的兴奋和喜悦。紧接着,由主席团成员郑有龙上台发言讲话,其中他对见习工作人员提出建议:希望在场的见习工作人员始终以学习为中心;学会做人和做事,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得到进步,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最后,本次会议在合影留念下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见面会,不仅加深了21级见习工作人员对学院学生会工作的了解,同时也为推进今后学院学生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学生会的明天将会越来越精彩!


(实习干事自我介绍)


(武鸣校区合影留念)


(鹏飞校区合影留念)


学院学生会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增强安全意识”线下摆摊答题竞赛活动

    为了更好的宣传防诈知识,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10月25日,分别在鹏飞、中尧、武鸣三个校区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增强安全意识”的线下摆摊答题竞赛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对象为20级和21级的在校生。

    本次活动以线下摆摊进行“你问,我答”预防电信诈骗小知识问答竞赛的形式开展,每人共需要回答12题进行一对一问答,答对一题积一分,所得积分可用于兑换精美礼品。活动开始,就有不少同学被摊位上的礼品吸引而来,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答题兴趣和积极性。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跃跃欲试,纷纷排起小长队等待答题。为了拿到心仪的礼品,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审题答题,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活动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下此次的“预防电信诈骗,增强安全意识”线下摆摊答题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既保护了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意识,还能放松心情,一举两得。


(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获得奖品)


(合影留念)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11012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