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坐而论道—— 2019年秋季学期学院学生委员会内部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 韦燕飞 来源:学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19年12月6日,学院学生委员会在鹏飞校区开展了以“辩以明思,坐而论道”为主题的辩论赛决赛活动。本次比赛由学院学生委员会学习部委员担任主席,邀请了陈彩丽、张晋铭、杨宗宝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共有六支队伍进行对决。经过初赛的筛选,选手们都积累了丰富的辩论经验,蓄势待发。正反一辩对本方观点进行开篇立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开始了。在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据理力争,使比赛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接着进入了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以敏捷的思维巧妙的回答对方提出的问题。比赛接近尾声,双方四辩抓住攻辩环节与自由辩环节的失误漏洞做出总结。比赛最后,由各场次赛场的评委代表对本次决赛进行点评,评委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对选手们提出建议以及今后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经过激烈的比拼,在本次辩论赛决赛中,学习部一队荣获第一名、外联部一队荣获第二名、外联部二队荣获第三名。

通过此次辩论赛,增强了参赛选手们的语言表达力、沟通交流力以及思辨能力,彰显了学院学生们勇于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评委)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