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首届“粮商杯”学生工作过程知识竞赛复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张榕 图/张榕 来源:学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7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方向、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信息检索水平、提高资料整合能力,系统建立工作过程知识体系。共青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于2020年5月15日,分别在鹏飞校区和中尧校区开展学院首届“粮商杯”学生工作过程知识竞赛复赛。本次复赛由学院团委赵婷老师,学院学生委员会18级学生骨干梁安琪、彭礼基、卢冬冬、韦小龙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53个团队进入复赛,通过评审委员会评分筛选出复赛成绩前15名团队进行面试。面试伊始,复赛团队按照签到的顺序依次上台面试,未轮到的复赛团队充分利用等待的空余时间认真复习着本团队的资料。面试过程中,评委们根据面试团队上交的PPT内容进行提问,主要从岗位认识、岗位设置、以及工作任务分配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提问。其中,学院学生委员会18级学生骨干彭礼基向一位参赛选手提问道:“你在这个文档中主要负责的是哪个部分?在做的过程中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吗?你是怎么做的?”参赛选手回答道:“我主要负责的是财务分析这个岗位,在刚接触的时候无从下手,经过和队员探讨、查找资料后,我学习到了这个岗位的职责内容。”在面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各参赛选手从容作答,简明扼要,同时评委们也对每一个参赛团队的态度、工作能力,力求做到公平、公正的考察。在经过紧张面试竞选之后,最终评出10个团队进入决赛。至此,首届“粮商杯”学生工作过程知识竞赛复赛正式拉下落幕。

通过本次复赛,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本专业岗位的认知,为之后的工作实习奠定了基础,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

 

(面试现场一)

 

(面试现场二)

 

(评委们)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