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2020年秋季学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图/文 刘春梅 来源:校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行为重要指标精神,加强勤俭节约美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校学生会于2020年11月1日至11月15日,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线上活动。

为了号召更多广商院学子参与到本次活动,校学生会通过线上QQ空间说说、公众号推文以及班级通知进行宣传。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节约粮食和变废为宝两个方面进行开展。其中,节约粮食是以线上QQ空间每日打卡方式进行,变废为宝则是以拍摄视频并以邮件的方式发送到指定的邮箱。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接近两千人,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餐桌上不浪费粮食,废品变成可循环利用物等。

通过本次线上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明白了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资源优患意识,居安思危,反对浪费,从自身做起。

                    

(参赛作品一)


(参赛作品二)


(参赛作品三)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