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记者团】重走革命路线,铭记红色历史——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纪念建团59周年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杨丹鸿 图/唐尉婷 来源: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点击数:

为隆重纪念建团95周年,大力宣传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光荣历史,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团中央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根据广商院的实际情况,学院团委决定于2017年4月23日前往昆仑关战役旧址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院级团委老师、院级学生组织及各系培训班成员。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蒙晓旺老师领队。

2017年4月23日早上8:00,所有人员在校本部LED大屏幕下集结完毕,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去往昆仑关的道路,历经三小时车程,众人抵达昆仑关。在导游的解说下大家踏入了331级台阶,每一步都是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每一步都是对革命先烈们的致敬。穿过331级台阶大家来到阵亡将士纪念塔,在这里广商院举行了庄重的祭奠革命先烈仪式,此次仪式由院记者团播主部委员黄辛苗主持,本次仪式共有六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二项议程:向革命先烈们送上最伟大、最崇高的敬意,向先烈行三鞠躬礼;第三项议程:敬献花圈;第四项议程:向烈士默哀三分钟;第五项议程:老团员在纪念塔下重温誓词;第六项议程:众人上前向革命先烈敬献白花。至此本次祭奠革命先烈仪式到此结束。随后众人在导游的解说下逐一参观了石景碑林园、武器装备广场、古关楼、北碑坊、记战碑亭等景点。

稍作休整,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昆仑关战役博物馆,每个人列队前行逐一参观学习了中国抗战展厅、昆仑关战役展厅、广西与抗战这三个展厅。其中昆仑关战役展厅设置了3D电影效果让人仿佛置身于战场上,让大家切身体验战争带来的恐惧,也让大家更能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伟大。在大家还沉浸在这场视觉盛宴的时候,博物馆也走到了尽头,至此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纪念建团95周年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纪念建团95周年的活动,让大家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学习党之精神,拥护党,团结党,也增强了共青团员们之间的交流,共同进步,提高了思想觉悟。

 

(纪念塔下宣誓)

 

(参观博物馆)

 

(全体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