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

作者: 来源: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点击数:

        2015年3月21日,我院青年协会的志愿者在壮锦社区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进社区慰问东海敬老院活动。

        慰问活动的前,志愿者们购买了手杖、牙膏、牙刷、香皂、毛巾、水果等慰问物资。到达养老中心后,为了给老人们一个舒心干净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便开始用事先准备好的清扫物品干起了大扫除,虽然脸上流着汗;湿透了衣服;弄脏了手,但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幸福。 

        清扫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精彩舞蹈,逗得老人们笑声连连,还为老人送上水果等,与老人们亲密交谈,为老人们按摩捶背、嘘寒问暖。临行时,老人牵住志愿者们的手依依不舍…… 

        舞蹈节目的最后志愿者们代表我院全体师生祝愿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通过此次活动,能提高老人们得到更多来自社会上的关爱,使更多广大青少年学生能继承我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学会懂得去关心和关爱身边的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重老人就是尊重自己,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让一个个小小的举动支撑起闪光的美德;让一个个默默的美德支撑起深厚的修养;让高尚的风采和务实的行动共同支撑起大写的“人”字。 爱心闪烁,阳光灿烂,让我们行动起来!

 

                             (志愿者们与老人合照)

 

                              (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水果)

 

                               (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聊天)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