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联合会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简称社联)。社联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管理社团工作、服务社团发展的学生组织,旗下管辖着涵盖文学学术、实践服务、艺术文化、爱好兴趣、体育运动等功能丰富、类型兼备的各类学生社团组织。它以充分调动众多社团及其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开展有深度、有内涵、有品位、有价值、有意义的社团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

一、办公室:办公室是社团联合会的桥梁,与其他部门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对联合会的整体性和团队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也是学院与各社团联系的桥梁;是与其他各院联系交流的部门,是学院对外的窗口。办公室负责社团联合会的所有日常事务工作,是常务工作的领导中心;是社联物资的管理中心;是其他部门工作的协调中心;是信息沟通的枢纽中心!

二、组织部:组织部通过对团组织日常工作的管理与监督,不断加强党团员的组织与联系,带领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学习,努力帮助党团员提高思想修养,增强团队精神。同时,组织部还将组织广大党团员参加社会实践和有益活动,加强广大党团员的实践能力及组织、工作能力,并促进党团员的相互沟通、相互工作,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

三、宣传部:宣传部是学生工作的窗口,起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职责。活动前期通过海报、展板等宣传形式对活动内容进行有效宣传,活动期间并进行拍照、撰写新闻稿等工作,活动后编辑稿件、整理活动资料并发布新闻稿。宣传部的工作在各项活动中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四、外联部:外联部负责为管理学院社团的各类活动筹备所需物资和资金,协助社联与其它兄弟学院、高校各大组织的交流联系,加强社联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创造学生接触现代企业的实践机会,培养市场观念塑造集体主义精神,锻炼品牌运作能力。

五、财务部: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经费的统一安排。加强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方法,对各社团部门资金申请进行核算,金额较大的要上报上级审批。对各部门、社团财务收支情况进行监督,定期进行清算,做到帐实相符。编制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年度预算、年终决算报有。负责会计档案保管。

六、监察部主要制定和完善社联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其执行情况;对各部门和成员在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检举,并提出处理意见;负责监督社联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全院社团的活动是否遵守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及社联要求的情况,引导社团朝规范化方向发展;受理对院内各社团、社联及其干部违纪、违规行为的控告、检举。每年组成评优小组,对我院社团及社团成员进行评选表彰,树立典型,激励先进。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