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简介

作者:gqt 来源: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点击数:

院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由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指导,协助学校心理成长中心开展与心理健康教育有关的其他活动。通过参与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活动和教育,促使自己提高心理素质,使自己不断正确的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遵规守纪,热爱学习,培养自己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共设计有:秘书部、宣传部、外联部、咨询部、心理剧社部、学术部以及调研部七个部门,作为学生的社团,心协一直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专门为同学们开辟的心协图书角,收藏的都是针对于非专业人士的心理学丛书,为有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汲取知识的源泉。

秘书部:负责收集、整理协会成员的信息,具体包括班级、学号、手机号码、QQ、课程表,做好协会通讯录和值班表,如有人员信息变动,及时做好说明和整理;负责财务管理必须公开、透明,做到每一笔支出和收入都详情记录,具体到购买物品价格、数量、时间和购买人姓名;负责值班考勤人员应按时做好每次例会和活动协会人员参与记录,公开公正,不得徇私舞弊;负责收集、整理协会文件,并编号、分类,做好每个活动有记录,每个会议有记录

宣传部:负责社团活动前期宣传;负责海报、条幅书写制作,展板的借还和制作,以及奖状、请帖的制作

外联部:负责为协会的活动取得外界支持,与其他协会进行联谊沟通;负责拉赞助的工作;负责协会内部成员定期交流活动。

心理剧社:负责材料收集,编辑排版,报纸发放;负责做好心理知识的普及性宣传。

调研部:负责确定调研课题,撰写、发放调研问卷,统计、整理问卷结果;负责撰写调研报告

学术部:负责搜索生活中于书画心理知识中的热点、焦点事例并鼓励成员学以致用;负责其它部门开展各项协会工作。

咨询部:咨询部负责学院同学来访的接待;负责完成日常电话回访、接听、转接、记录、反馈。

学院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会干名单及分工安排            

 

序号

职务

姓名

备注

1

会长

谢曜骏

 

2

副会长

罗新妮

 

3

秘书长

覃有驹

 

4

副秘书长

王石清

 

5

咨询部部长

江惠宁

 

6

咨询部副部长

陈俊妃

 

7

学术部部长

覃渭玲

 

8

学术部副部长

江敏兰

 

9

宣传部部长

韦雨婷

 

10

宣传部副部长

钟玉玲

 

11

外联部部长

陈永思

 

13

心理剧社社长

彭琼慧

 

14

心理剧副社长

严梓铭

 

15

调研部部长

黄诗洁

 

16

调研部副部长

何梦婷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