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点击数:

院团委是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突击队和生力军。

院团委在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服务团员青年,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部门的主要职责:

组织部的职责:

负责新生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正确地接转团组织关系,负责团员证的颁发、补办和注册工作;做好团员档案的管理工作,做好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社工部的职责:

配合团委组织安排学生的日常社会实践活动,建立良好的实践活动机制;积极宣传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宗旨、任务、服务内容和活动形式;组织同学们开展慰问五保户,学雷锋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娱部的职责:

根据本院学生的实际,开展各种文娱活动,活跃同学们课余生活; 努力提高全院同学的艺术鉴赏能力,发掘人才并加强管理和训练;指导各班的文娱活动的开展,配合院团委搞好校园文化艺术建设。

宣传部的职责:

在学院大型活动中,积极组织宣传员参与投稿,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利用广播站、展板等宣传阵地,宣传团委工作,树立团委形象;大型院级晚会舞台的设计,布置工作。

品牌活动:

1、慰问五保户  2、每年两次的献血活动  3、院级大型活动的筹备 

4、四点半课堂活动     5、跳蚤市场活动  

注:献血活动为自愿原则,无强制规定全体委员参加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