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公益师资培训顺利扎实推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号)、《进一步加强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16号)等有关要求,2022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自治区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师资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扩大师资培训受益面,在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的具体指导下,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以下简称秘书处)联合培训评价组织,共同筹划开展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广西公益师资培训。

202204181224251984.png

图1 2022年1+X证书制度广西公益师资培训评价组织通知


本次培训在2022年上半年开展,以线上方式进行,由入选培训评价组织委派经验丰富的专家或讲师,为参训人员做免费培训,主要讲授1+X证书制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核心内容,重点是教师培训学生时需掌握的主要知识和技能。公益师资培训结束后或考核合格后,入选培训评价组织向参训人员发放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于3月11日正式启动,得到了培训评价组织的积极响应,经综合评议,共有54家培训评价组织(66个证书)入选参与本次培训。现已有27家培训评价组织对应的32个证书开展了公益师资培训,共计72场,累计参与培训的试点院校教师约3000多人次。


版权所有©2020 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530008)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2416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